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工作坊征文启事
2022-11-26


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制胜法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为阐发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理论成果与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拟举办第二届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工作坊。诚邀学界同仁云端聚首,以文论道,切磋交流,共同精进。

一、会议主题

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历史性成果与时代意义

二、会议议题

1. 毛泽东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奠基性贡献

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

3. 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对时代精神的贡献

4. 列宁对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发展

5.当代国外左翼学者的马克思主义观

6. 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当代议题

三、征文形式

1. 投稿语言:中文或英文。参会回执中需填写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等。

2. 征文格式:中文论文请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http://www.mkszyyj.net/),英文论文可参照Science & Society(https://www.scienceandsociety.com)。

四、会议安排

1.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4日。

2.提交参会回执、论文(全文或摘要)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请以“单位+姓名”格式命名发至会议邮箱:lx4968@sxu.edu.cn.

3.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金老师,jjk@sxu.edu.cn;刘老师,lx4968@sxu.edu.cn,15834011752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相关附件: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工作坊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