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政策及复试通知
2019-03-19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细则

我院2019年接收调剂硕士生初步要求为:第一学历是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要求所报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分数341分以上。

2019年我院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录计划数为14名,后教育部下达思政课后备教师队伍专项计划30名,因此共下达计划数为44名。根据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会议安排,其中34个招生名额用于录取第一志愿考生,10个招生名额用于接收调剂考生。因我院调剂指标是从“教育部思政课后备教师队伍专项计划”中划拨的,根据2015年思政课建设标准,要求“思政课教师原则上为中共党员”,所以我院本次接受调剂考生在结合初试成绩的情况下,优先考虑中共党员。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按照《山西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办法》,我院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立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在本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具体开展招生复试工作。

2019年我院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录计划数为14名,后教育部下达专项招生计划30名,因此共下达计划数为44名。根据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会议安排,其中34个招生名额用于录取第一志愿考生,10个招生名额用于接收调剂考生。

我院复试录取工作细则为:

一、考生于3月25日到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核,领取复试循环单后到我院报到。3月26日上午8:00-10:00为专业课笔试时间。笔试结束后,我院将于10:30分安排开始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组接受面试。    

二、每个面试小组成员为5人,面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考察评判规则、评分标准等。

三、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笔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面试成绩以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记;面试现场将全程摄像。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考生总成绩采取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记分办法为: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60%+(复试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复试满分×100×40%。

六、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按总成绩分别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如调剂考生录取不足,则从第一志愿考生中增补录取。

我院将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高校招生工作“六公开”、“六不准”制度,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维护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自觉加强对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领导,认真执行本办法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

我院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将在本单位网站及时公布复试录取办法、复试考生名单、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等有关信息。

复试名单请查看附件





                                       


相关附件: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1).docx

山西大学2019年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1).pdf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调剂工作细则(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