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四月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2021-04-19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下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举办四月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主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上的伟大创造》一文展开。会议由刘耘材同学主持,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

首先,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六集《激情燃烧的岁月》,短片全景式地展现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随后,于鹏飞同学带领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段落,分别从开场词、过去、现在和未来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主义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不仅鼓舞斗志、凝心聚力,同时也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铭记党的伟大建设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和智慧的力量,继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撰稿:张宇薇

拍摄:付薛刚 张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