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本学期第三次 “马恩经典读书会”
2020-10-24

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第三次“马恩经典读书会”(总第十七期),本次活动由孟雨桐老师主讲,六十余名同学参加。

孟雨桐老师围绕《共产党宣言》的第二章《无产者和共产党人》的内容,分析共产党人和无产者的关系,总结了资产阶级对共产党人的七个责难和马克思的反驳,并结合国际政治和中国的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为大家阐明了“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的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期间,同学们就如何理解“工人没有祖国”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活动尾声,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并再次强调了读经典的重要性,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马恩经典读书会,同学们能充分发挥马院人“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的品格,将经典文本与现实社会相结合,在交流中进步,在思考中提升。

撰稿:武晓奕

摄影:潘赟

文字编辑:孟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