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新老生见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09-30

      9月29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老生见面交流会在学院教室一举行。辅导员王桦、孟雨桐,老生代表冯嘉骐、陈榕、于鹏飞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桦老师主持,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概况,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促进我院新老生之间的了解,搭建学习互动平台,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孟雨桐老师从读书、学习及生活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强调了阅读经典原著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读书会和英语角等实践活动,希望大家多多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随后,冯嘉骐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劝勉研一新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早做规划,珍惜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并以自身的实际经历告诉大家“不要觉得没事做,要给自己找事做;不要觉得没问题,要想办法解决问题”的道理。

陈榕从以下五个方面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第一,在选择导师方面,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导师的研究方向及个人风格慎重选择;第二,在学习方面,强调研究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阅读文献和写文章的方法;第三,在时间规划方面,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握机会珍惜时间;第四,在心态方面,要心态平和脚踏实地,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第五,在生活方面,推荐各类美食,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

最后,于鹏飞从学术类、实践类、生活类三个方面对陈榕的经验分享做了一些补充,勉励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提高眼界,坚持不懈,争取做一个大格局的人。

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老生见面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新老生交流会,2020级全体研究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新的起点上充实自我,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撰稿:武晓奕

摄影: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