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读懂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我院2019级硕士党小组党史专题学习
2021-06-1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心路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6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党小组在学院教室二开展了“读懂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b6a00d3971e04f0c90a7e105882dfd3d.png

本次学习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追寻初心,守望初心。在“党史青年说”演讲环节,郝琴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事迹为例,激励大家要向先进看齐,葆有信念之心、为民之心、责任之心和奋斗之心;剌建强同志讲述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故事,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党员来说应是一生的追求,初心和使命是具体的,应体现在党员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和干事创业的激情里;左琳同志谈到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致敬了中国载人航天英雄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追星赶月,逐梦九天的拼搏精神。在交流讨论环节,数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实践经历,分享了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在各种风险和挑战中不断前进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动力和力量源泉。无数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一生,殚精竭虑,无怨无悔,此心如一,穿越百年,光耀中华。

2235d9b24b9a49de824d267c499c2300.png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唱《不忘初心》和《走向复兴》两首歌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和衷心的祝福。党小组组长宋慧亮同志总结发言。他认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来,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在我们党即将迎来100岁生日之际,全体研究生党员要把党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和今天要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忱付诸于广阔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多干好事,多办实事,勇担使命,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陈  榕 宋慧亮

拍摄:付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