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宣讲会
2021-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宣讲会,院长任定成进行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任定成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重温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师德师风重要文件精神,并对《山西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细则(试行)》《山西大学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试行)》等制度进行了宣讲。

任定成指出,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事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教育事业的全局,事关每一名教师和学生的未来发展。他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首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能够自觉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马克思主义方向搞好研究,真正做到“在马研马”;其次应在严守公民道德底线的基础上恪守教师职业规范,围绕“四有”“六要”标准做好思政课教师,坚持以“八个相统一”为标准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思政课“抬头率”;最后每位教师务必保持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在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敢于并善于承担责任,共同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建设好、发展好。

会后,各支部教师就师德师风模范典型事迹展开了学习。

撰稿:王桦

摄影:王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