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4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大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永富朝气、永远年轻的成功秘诀。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7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组长宋慧亮主持,辅导员石海红、孟雨桐出席会议。

08b2a0bff7d840dbbf9861d9c230679f.png

会上,宋慧亮同志汇报了党小组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代表党小组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随后,每位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要求,盘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收获提高。同时,对照初心使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剖析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石海红老师与孟雨桐老师做了点评并提出要求。石海红老师希望与会党员在今后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要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指出彼此存在的问题,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达到红脸出汗、交流思想、改进作风的目的。孟雨桐老师要求大家在平时要时时对照党章党规,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坚决改正,不断擦亮共产党员的“先锋底色”。

c03f8c1377ab42c1964a50499367f8d1.png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2019级党小组成员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撰稿:孙爱静 宋慧亮

拍摄:张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