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分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楼阳生书记在山西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视频资料。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山西省两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委副书记石海红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篇目。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提升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读原文、学原理、悟思想、见行动,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党委书记韩书保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体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主动学、主动悟、主动用、主动行,推动党史学习与理论学习相互贯通、相互促进。要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和宣讲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应有贡献。院长任定成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真理,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才华。

大家一致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郝  琴

摄影:张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