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7-04

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分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院党委书记韩书保主持学习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鼓励广大党员同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韩书保也对学院各党支部提出了新的学习要求,要求各支部和学院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开展研讨交流,深化学习理解。

党委副书记宋璐鹏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我们要牢牢抓住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初心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副院长谢忠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邓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始终坚持马院姓“马”,让马院师生感受到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崇高感与成就感。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撰稿: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