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进一步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2019年10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50余名师生在山西省博物院参观了“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并在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做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海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巍、辅导员孟雨桐参加了活动。

39f6e36afa9545f594ee451651823a5f.png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铸就山西蓬勃发展之路。山西博物院关于“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的活动分为“牢记嘱托”“巨大变化”“改革开放”“逐梦奋进”四个展区,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回顾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凝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中国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所有党员的共同奋斗,愿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52ce08bc5c648feab7fb23db2fea7e3.png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大量生动的油画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斗争历程,党员们情不自禁面对党旗,在辅导员孟雨桐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精神。

1ac9f374fea646cf87ba63b3e1dbe4ae.png

009c61f0732c45ed9eadbb04e69b477c.png

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既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相关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思想觉悟有所提高,更有利于党员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为实现共产主义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董文馨

梁欢欢

杜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