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专题学习
2021-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于3月22日晚,在学院教室二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交流分享会。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组长宋慧亮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此次专题学习共分为视频学习、党史知识测试、交流分享体会和红歌大合唱四项进行。首先,会议回顾了一段中共一大召开的珍贵历史影像,一张张黑白胶片在闪动,将大家的思绪一下子就拉回到了100年前的建党伊始。坚实沉稳的旁白配音叙说着这件并不久远的年代发生的惊天动地的伟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当时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深刻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接着,主持人选取了10道党史知识小常识考考大家的基本功,“中国共产党”这一称谓的最早提出者是谁、“枪杆子里出政权”是毛泽东同志在什么会议上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什么......随着问题一一被提出,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有党员表示有的问题真把她难住了,党史知识学习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

随后主持人邀请乔燕玲、李春燕和牛沛垚三位同志分享了个人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感悟。三人分别结合自己的生活实践经历,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角度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获得了在场同志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既凝结了党的理想信念,使中国共产党人有了初心使命和力量源泉,也蕴含了党的历史经验,为广大党员同志带来了强国圆梦的生动素材。

会议最后,为了表达对伟大的党的无比热爱和崇敬之情,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高亢的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必须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努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谓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进。

撰稿:刘耘材 宋慧亮

摄影:董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