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交流会
2018-05-09

   2018年5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交流会,以此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来缅怀这位伟大革命导师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他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坚定学生党员对于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坚定信仰,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

   e7214b2ce08944d6a2e376dfbc298466.png

   本次学习交流会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军同志主持,由研二学生商超越和李瑶瑶同志主讲。首先,赵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所有党员同志要牢记并践行总书记的要求,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然后,商超越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从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和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两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她谈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革命性、实践性、人民性、发展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特征;马克思主义是观察世界变化的认识工具、是指引当代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引领人类进步的科学真理是其当代价值的鲜明体现。她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体会,就是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着,李瑶瑶同志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角度分享了她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体会。她主要结合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两次讲话谈在新时代我们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第一要端正态度,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第三就是结合实例谈要行动起来,做一个实干家。

 

   最后,大家都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会收获很大,纷纷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庞娟同志从马克思的生平谈到马克思是一个伟人,也是一个普通人;宋慧洁同志以研三过来人的经验勉励学弟学妹要有对自己专业的自信和坚持;张展宁同志从资本和竞争的角度谈到马克思主义对我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意义;原子舰同志谈了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践行要求。在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后,赵军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启迪所有党员要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思想上坚定地相信党、行动上坚定地跟党走。

 

                                                                                                                                                  撰稿人:商越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