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30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视频资料,重点就教育的根本立场问题、如何讲好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为广大青年投身民族复兴伟大征程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要自觉强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问题意识,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党小组长武泽馨、罗甜甜主持学习,穆晓燕、李忠领学。

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将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勇于担当,砥砺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武泽馨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我们青年人应以青春的志气、胆气、底气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以昂扬的斗志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汤晓彤

历史的接力棒接续传递,我们青年身上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荣光。一大批青年人在国家战“疫”历程中留下了亮丽的青春底色,这正是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生动阐释。

——张玉旭

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科学理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追求思想进步的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

——武晓奕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心情澎湃、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积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以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为指引,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罗甜甜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知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学习生活中我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任务,提升能力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原遥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创造的先进文化,我们要充分挖掘山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红色文化,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

——王艺娓

撰稿:武晓奕左斯滔

图片:武晓奕李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