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1-09-15


9月15日上午,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瀛五层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院长任定成、副书记宋璐鹏、副院长昝剑森、谢忠强出席典礼,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党务行政人员、老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宋璐鹏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致辞。韩书记代表马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山西大学的悠久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同学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发挥专业优势和特点,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有品行、有担当、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任定成院长做了题为“站在学术高地,做时代新人”的主旨讲话。他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点和研究生阶段的任务出发,结合生动事例说明了“站在学术高地”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与“世界学术前沿的人对话”、“与人类文明史上的伟人对话”、“与今人对话”。他希望大家要认真研读经典,提升国际视野,寻找新路径、拓展新视角、运用新工具、新方法,努力形成新的研究成果。

教师代表柳德军教授寄语新生。他说,进入研究生阶段,同学们要转变观念、追求梦想,把勤奋和认真作为自己的行为习惯,以平和的心态、恒久的毅力、勤奋的态度潜心研究,努力取得丰硕成果,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接班人。

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2019级硕士研究生乔燕玲同学围绕“自觉”“勇敢”“勤奋”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努力进取、学有所获。2021级新生代表任碧玥同学表示,要珍惜宝贵的研究生生活,牢记考研时的初心,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



其间,为鼓励同学们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韩书保书记和任定成院长代表学院为2021级新生赠送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


撰稿穆晓燕 武晓奕

拍摄刘海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