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诵读马恩经典”——我院举办读书交流会
2019-11-21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要文章精神,营造学院学习氛围,2019年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办第五期“诵读马恩经典”读书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孟雨桐老师主持,2019级研究生宋慧亮领读,十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探讨的内容为《法兰西内战》——恩格斯写的1891年版导言。宋慧亮同学为大家梳理了《法兰西内战》各个部分之间的相互关系,并介绍其历史背景,使大家对这篇文章有了大体的认识。交流过程中,领读人立足马恩经典理论,适时提出相关问题供大家进行讨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dbed448524ee4f8fa4e7e8c7317aea50.png

2019年十月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已陆续举办五期读书会,每期读书会有不同的领读人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带领大家阅读经典。经过第一期到第四期对《共产党宣言》的研读,同学们都获得了对著作更深入的认识,并希望这种学习形式可以延续下去。此次读书会开启了新一部经典的阅读,新的开始,新的征程,相信坚持更长时间一定可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