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学子在山西大学第六届“学术五分钟” 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3-12-19

12月14日,山西大学研究生第六届“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博玮同学荣获一等奖,毛月同学荣获优秀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开赛以来,我院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积极动员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比赛中来。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全校共25名选手进入校级总决赛,李博玮、毛月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总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李博玮同学以“深刻把握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为题,用志愿军战士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和他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阐述了以“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感召下,奔赴祖国西部地区支教,践行志愿精神的经历,生动诠释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初心使命。

毛月同学以“马克思主义让中国未来拥有更多的可能”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带领中国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发展历程,并从历史维、现实和实践三个维度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整场比赛热情洋溢、气氛热烈,两位选手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了全体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马院学子“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的政治自觉和在新征程上传递青年声音,讲好马克思主义的使命担当,展现出山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