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学子赴太原市南坪头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3-12-1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2月7日下午,我院学子张风翔、栗江涛、刘力纲、酆卫甜、李安、张培科赴太原市北营街道南坪头小学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南坪头小学道德与法治课老师与五六年级学生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张风翔和栗江涛同学以“马克思与恩格斯:伟大友谊与伟大事业”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互相欣赏、互相尊重、互相鼓励,真诚热情、美好而纯洁的崇高革命友谊。刘力纲和酆卫甜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错把墨汁当红糖食用的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陈望道先生对马克思主义救国真理的渴求,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引起同学们共鸣。张培科和李安同学讲述了左权将军戎马一生、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勿忘革命历史,不负青春韶华。宣讲之后各位成员与小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认真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与困惑。

本次活动使大学生和小学生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受到了良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对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帮助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力纲

拍摄:酆卫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