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成功举办山西大学“品悟马理之道,传承红色之魂”知识闯关活动
2023-12-16

为坚定青年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自信,加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实践,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在坞城校区令德操场成功举办“品悟马理之道,传承红色之魂”知识闯关活动。

活动以趣味游戏为载体,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红色文化知识为主题,设置“知识问答”、“红色传声筒”、“画鼻子”、“反着说”和“青春寄语”五个关卡,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百年党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方面知识点。

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来自各个学院的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有序组织,耐心为同学们解释闯关规则和要求,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自由组队、默契合作、兴致高昂,现场气氛活跃,各支闯关队伍展现出了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并纷纷在寄语墙留下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同学们表示,这样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红色文化的积极性,还提升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友谊在笑声和红色知识的分享中得以升华,使大家更加斗志昂扬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与实践中去。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拍摄:张文静 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