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副院长谢忠强教授赴太原市委参加“省城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0-11-21

11月20日,我院副院长谢忠强教授应邀赴太原市委参加“省城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做了题为“努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助推国家文化软实力之提高”的专题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出席会议。

谢忠强教授首先从意识形态、使命任务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随后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三方面论述了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需求和基础。最后谢院长提出,要从本省出发,发挥区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挖掘和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繁荣和发展山西特色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

此次座谈会使全体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贡献了山西力量。

撰稿:张宇薇

文字编辑:孟雨桐

图片来源:谢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