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第五届“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2-10-21

为营造善学乐学的良好氛围,展现马院研究生学术风采,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璐鹏老师,院长助理王亚莉副教授,青年教师李伟副教授、姬会然副教授、李可副教授、郭建斌老师以及辅导员孟雨桐、王桦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21、2022级全体研究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8名同学参赛,选手们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分六个小组依次进行演讲。选手们选题内容丰富,角度新颖,申思淼同学的《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汤”》、康佳同学的《周恩来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价值探析》、王思扬同学的《马克思对鲍威尔政治解放的批判与超越》、杨梦珍同学的《马克思,靠谱!》、刘宇轩同学的《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秘》、张泽琨同学的《国共第一次合作的思想基础》、程紫薇同学的《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侯文潇同学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刘昶同学的《马克思学说的整体性解读——基于异化劳动概念》、申康凯同学的《从<欧也妮·葛朗台>中解读当时西方社会的异化现象》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演讲思路清晰,分析视角新颖,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社会热点、现实实践有机结合了起来,现场掌声不断。

每组选手演讲完毕,评委老师都会现场打分,并围绕选手们的选题内容、演讲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老师们对大家的用心准备和现场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大家在内容的学术性、逻辑性和演讲的表现力、感染力等方面的不足,为大家进一步提升学术素养、提高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经过激烈的角逐,申思淼同学获得一等奖,康佳、王思扬、杨梦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宇轩、张泽琨、申康凯、程紫薇、侯文潇、刘昶同学获得三等奖,胡雨欣、胡艳飞、王榕、原遥、游雅靖、贺腊梅、陈荣、赵茂捷同学获得优秀奖。

撰稿:袁华姿

拍摄: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