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臧运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3-12-19

12月14日下午,山西大学党委常委、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臧运峰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政治巡视是‘两个结合’的生动实践”的思政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一、二年全体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课。

臧运峰从政治巡视的意义和重要性出发,以历史和现实的视角介绍了政治巡视的主要内涵和工作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直观地为大家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巡视成效。他指出,巡视制度在中国政治制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具有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特征的重要监督制度。中国共产党的巡视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与当代中国实际紧密结合的创新成果,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亮丽名片。之后,他围绕巡视制度的基本特点,结合历史事实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详细阐述了巡视制度在“两个结合”中的生动实践。最后,臧运峰希望大家要坚持文化自信和理论自觉,以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为目标,勇于担当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使命任务,同时他激励马院学子要珍惜伟大时代,坚持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课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意义非凡,不仅让大家对巡视制度和“两个结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而且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大家将努力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勇担青春使命。

撰稿:霍思燃

拍摄:赵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