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博士研究生张之秀揭示媒体在创业导向和风险承担对企业绩效的作用中的影响
2023-12-03

新闻舆论的广泛传播能够大幅降低企业组织的信息获取成本,减少经济行为中的不确定性,促使企业组织整体交易风险成本下降,对企业的整体成功产生影响。媒体和舆论在这个影响过程中的作用是什么,是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问题。

山西大学马克思在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张之秀与其导师邢云文教授采集了来自450名中小企业管理人员的数据,使用偏最小二乘结构方程建模方法,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创业导向、风险承担和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是正向的、显著的,新闻媒体在这一关系中起着显著的中介作用,舆论在新闻媒体与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中起着调节作用。这个研究结果是新颖的,对企业运用新闻舆论提高组织绩效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管理意义。

这项研究结果以“Impact of entrepreneurial orientation and risk sharing on organizational performance influencing role of news media and public opinion”为题,2023年2月9日发表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SSCI, JCR 1区)第14卷。

全文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psyg.2023.1126743/full?

utm_source=Email_to_authors_&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T1_11.5e1_author&

utm_campaign=Email_publication&field=&journalName=Frontiers_in_Psychology

&id=112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