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举行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2018-03-14

    根据党委宣传部《关于进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形势教育的通知》要求, 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专职辅导员魏巍主持会议,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27024be6b74342d09f03499680b4d66c.jpg

    首先,同学们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环境保护、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战略、民俗习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原子舰同学谈到,这次他回到家乡,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在兴县瞻仰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在参观之后,对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王闫燕同学谈到,她的家乡关闭了很多重污染企业,空气质量比之前更好了。而由此产生的失业人员,政府也对他们进行了就业培训,通过编织手工艺品发展手工业,以此走向了致富之路。唐飞娆同学从“五位一体”总布局出发,谈了谈她的家乡的变化。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的旧房、危房不断减少,马路上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了;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近几年看电影、看戏曲的人越来越多。其他同学也结合亲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

    最后,魏巍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今后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来发现真理、认识真理、发展真理。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通过这次寒假见闻座谈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得新学期的形势教育落到了实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