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山西省社科院院长李中元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11月16日上午,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中元作完宣讲报告后,在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史培华,省社科院党建政法研究所所长温万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哲、党委副书记樊开焕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ebcf914bf2be4d9b83d5aa3592194c33.jpg

    李中元院长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等话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李院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的重任,要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完善工作思路,开门办院、联合办院、创新办院,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优势,以教学科研协同育人中心为依托,联合省内人文社科领域力量,提高社会影响力,使学院的工作既有特色,又上水平,迈上新台阶。

    李中元院长是我校的杰出校友,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在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省委宣讲团成员母校赠书仪式。李中元院长以校友身份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了自己编著的《口述申纪兰》《文化是什么》两本书。李中元院长谈到,申纪兰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刻忠诚于党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一位的就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大家要向申纪兰同志学习。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什么》是一本探索文化起源,解读文化密码的书籍。李中元院长鼓励大家要热爱学习,养成看书的好习惯。

    赠书仪式结束后,李中元院长在李思殿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