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12-02

11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来我院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花、院长任定成、副院长谢忠强、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璐鹏主持。

任定成代表学院对邢云文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邢云文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马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办学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山大马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多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邢云文表示,山西大学是自己学习和工作过的地方,对山西大学和山大马院有着特殊的感情,也很荣幸能回到母院进行交流。他从学科建设、有组织的科研、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马院的建设经验,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沟通,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王利花表示,“天下马院是一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用,以共建共享、共通共用为理念,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开展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好效果的合作交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方向凝练、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侯文潇

拍摄: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