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研究生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11-22

    为增强马院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提高学生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11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瀛八斋宿舍楼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璐鹏、研究生辅导员孟雨桐、王桦、郭建斌以及学校保卫武装部韩勇、田磊老师参加活动

宋璐鹏副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消防安全和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活动中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演练流程,同时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努力学习消防知识,认真总结疏散和灭火经验,对消防事故防范于未然。三位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了演练事项安排,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保卫武装部韩勇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演练注意事项。一是演练期间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场地,确保所有疏散通道的畅通;二是提醒同学们要做到“一捂、二蹲、三匍匐”;三是强调演练过程中要听从指挥、注意配合,以免发生事故。

随后,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从烟雾开始扩散到拉响警报,再到最后一名同学从烟雾中成功逃生,同学们相互配合,听从指挥,秩序井然有序,成功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韩勇老师对演练作出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正确做法,对不正确的疏散行为进行了指正,并在现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和展示了干粉灭火器和自救呼吸机的使用方法,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熟练掌握。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脑海中抽象的消防知识变成了现实的实战演练,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邢云婕

撰稿:邢云婕、左斯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