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党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
2018-11-28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思路

    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总体思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深度配合太原“创城”工作,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师生参与上做文章,全面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确保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二、主要任务

    1.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教学楼、办公楼、文体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等场所的氛围营造。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的宣传标语,尽快更新宣传栏内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文化活动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

    2.加大教育力度。创新教育形式,丰富传播载体,组织师生开展“创城”知识学习,深化对“创城”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师生员工熟知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志愿服务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相关内容。

    3.提高文明素养。加强文明素质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持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使广大师生员工保持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和谐有序;提倡“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严禁乱停乱放车辆,严禁喧哗吵闹,严禁打架斗殴,严禁随地吐痰,严禁损坏公共设施,真正使文明在校园中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迅速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动员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将构建和谐校园与创建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将学校的发展与太原市城市发展密切联系起来,扎实有效开展相关工作。

    2.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牵头负责,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问题解决机制、责任倒逼机制,深入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和文件精神,将“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把各项“创城”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3.严肃追责问责。学校将不定期明察暗访,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情况,对由于落实不力、整改不力而影响太原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