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度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3-04-03

按照山西大学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和山西大学工会《关于举办2023年度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现将组织有关教师参加此次竞赛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符合《通知》参赛对象和条件的教师23人(按汉语拼音为序):蔡斯敏、程永峰、葛宣冲、郭建斌、郭晓旭、何彦霏、冀鹏、李可、李伟、梁梦宇、刘秀、刘惠惠、逯慧、庞娟、秦莲星、宋洁、唐野、王莹、王杨秀、王育锋、许敏、张贝丽、赵亚男。

二、参赛课程

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三、参赛教学材料

1.教学设计。教学大纲和5个教学设计,每个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教学设计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教学大纲在前,教学设计在后。

2.教学反思。参赛教师从5个教学设计中各选取20分钟讲授内容撰写相对应的教学反思。教学反思须结合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完成500字以内对相应教学阶段的教学反思材料。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四、教学演示与计分办法

正式比赛开始时,评审组分别从参赛教师提供的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一讲,由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讲授,讲授内容须与教学反思对应,讲授时间限定为20分钟。

总分为100分,由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表现和教学反思三部分进行综合评定,三部分分数分别为20分、70分、10分。

五、评选及奖励

1.本次教学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具体名额按最终参赛人数比例确定。

2.根据院赛名次及校赛名额选取代表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六、参赛时间

参赛教师在竞赛开始前一周将教学设计材料交于学院办公室张淑琴老师处。竞赛拟55日举行地点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室一(文瀛楼423室)。不能参加的老师须在本通知发布一周之内以书面形式履行请假手续。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