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鲍善冰教授为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2020-11-06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4日下午,“山西大学统一战线大讲堂”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开讲,特邀我院鲍善冰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分党委统战委员参加学习。

鲍善冰教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就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两大内容作出深刻解读。他首先从国家环境变化、世界动荡改革时期、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国自身发展情况四个方面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非同寻常之处。随后运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围绕“到哪去”、“怎么去”、“干什么”三个方面详解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问题、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具体任务。最后鲍善冰教授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习表率,把身边广大统战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任务上来。此次报告会为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今后积极投身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撰稿:张宇薇

文字编辑:孟雨桐

摄影:王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