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5

根据学校相关部署,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莅临指导,葛振国同志代表学校全程督导,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主持。

会上,韩书保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回顾过去一年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紧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剖析问题,针对政治学习、纪律观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政治建设、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廉洁自律五条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红脸出汗”。

李富明副书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马院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同时也指出要清醒认识学院在队伍建设和学科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班子成员振奋精神,推动马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并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要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第二要充分调动教师特别是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第三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实现理论研究与教学改革同推进共发展,第四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定目标、定计划、定措施,为马院的明天绘好蓝图。

最后,韩书保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兢兢业业、勤勉负责地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个月、干好每一年;将更加团结、依赖全体教职员工,发挥好火车头作用,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撰稿:王桦

摄影:王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