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学生代表参加“峥嵘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五校交流活动
2019-12-19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第三届山西省五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创新论坛在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院学生代表贾旭钢、王鹏、郝琴、左琳、剌建强五位同学受邀参加。

987a33eb6c8141169ce65957da8653d0.png


我院学生代表剌建强同学以精美的PPT,分四部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建构、学生活动,并且对学院的主要成就作了充分的介绍,获得了前来参会的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以及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一致肯定。会上,各高校代表团成员依次进行主题演讲并就“新中国70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和创新”和“青年与信仰”等议题作了交流和分享。

当天下午,学生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中北大学校史馆,了解了中北大学自1941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随后又一同前往中北大学火炮库和军工文化园参观学习。

abb2a20c9d1146b1a126d3f14673f315.png

在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各高校代表团成员既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年的历程,也宣传了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有利于促进省内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会后,各校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新时代新青年必将勇立潮头,思想上再振奋,行动上再积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

8b9099bd11764306aadfb6cb374a0864.png

山西省五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创新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是山西省内以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为主体的创新性论坛,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和成长,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提高专业素质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人: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