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 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2019-06-18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比赛邀请了石磊和李娟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开焕、党办主任魏巍和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

bb2c72097b5840c98d1d39ab88f6701e.jpg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8名同学参加,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各位同学依次进行了演讲。在比赛的过程中,王芳同学别出心裁地以“马克思教你谈恋爱”为主题,生动地阐释了马克思的恋爱观。茹鹏燕同学从生活中的网红入手,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网络生活有底线”。其他六位同学也分别从生态文明、文化、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cea2a79f75cb49a0970f78b4e6976a78.jpg

  在比赛的过程中,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技巧以及学术研究等角度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付出的努力,并积极鼓励大家继续提高演讲内容的专业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芳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李茹、茹鹏燕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莎莎、王文静和闫亚欣同学获得三等奖,武志涛、张阳同学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b4893901d51d4b06b12fc2e74a9640ea.jpg

  本次“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表达学术观点、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取得了良好效果。

bfbdb9d425c741f78ab5f5915d222674.jpg

撰稿人:李鸽 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