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开展“迎接七十年 诵读新思想”接力研学活动:知党爱党信党,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19-12-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山西大学党委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迎接七十年,诵读新思想”系列研学活动。

本期活动以“知党爱党信党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要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共同探讨、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在诵读和互动的过程中回顾了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宝贵经验,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此次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夯实理论功底,积极投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创造,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