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西大学)揭牌仪式暨第21030期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进行
2021-07-12

2021年7月11日上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西大学)揭牌仪式暨第21030期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杰,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艳庭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马石庄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院长任定成等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韩书保主持。

其间,马杰、李艳庭、韩书保、任定成共同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西大学)”揭牌。

马杰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落户山西大学,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充分肯定,也是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大力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优化建设格局,努力形成理论研修、教学研修、实践研修并重的全方位、立体化研修模式,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师研修内容和形式,促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成长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李艳庭对我校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山西大学成为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有利于提升我省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也为山西搭建了与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山西大学重视和加强研修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好山西红色资源,严格执行研修基地管理办法,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把研修基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他还对研修基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安全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揭牌仪式后,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开班,全体学员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马石庄教授题为《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的报告。

据悉,2020年11月,教育部增设我校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主要承担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任务,通过实践研修深入学习研究党和人民在不同时期奋斗中形成的右玉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等伟大精神,学习研究讲好中国奇迹背后的学理道理哲理,实现党的创新理论“三进”目标。基地将利用暑假承办6期实践研修班,每期为期7天。本期为教育部委托我校基地开展的首期研修班,其间学员将分别赴右玉、吕梁、长治等地开展实地研修活动。

撰稿:薛嘉瑶

拍摄:郭谦 刘海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