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郭建斌专著《玛克辛·格林实践教育哲学思想研究》出版
2022-10-24

郭建斌博士的专著《玛克辛·格林实践教育哲学思想研究》一书于2022年9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以美国批判教育学者玛克辛·格林(Maxine Greene, 1917—2014)的教育哲学思想为研究对象,分析了格林教育哲学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理论渊源,揭示了格林教育哲学思想中自由和实践辩证法的基点,提炼了格林教育哲学思想中实践与教育本体、教育目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教育方式的内在关联,概括了格林教育哲学思想的特征,探讨了格林教育哲学思想对中国教育哲学、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实践发展的启示,全书21万1千字。

这部专著以郭建斌的博士学位论文为基础修改而成。其博士学位论文2020年被评为山西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21年被评为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在博士论文基础上经扩充修改成书稿后,通过专家评审,收入《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学术文库》出版。

郭建斌博士现为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教育哲学、教育基本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在《教育学报》《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国教育科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与外事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