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王仰麟书记为我院教师颁发党史宣讲团成员聘书
2021-04-25

2021年4月20日下午,山西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教授代表校党委,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忠强教授、石磊副教授、安娜副教授、李可副教授和王亚莉讲师颁发山西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聘书。宣讲团成员将从2021年4月至12月,在山西大学校内各分党委及校外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分专题宣讲党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百年华诞之际,全党都在开展学党史学习活动。山西大学党史宣讲活动是这个全国性活动的一部分。校党委要求宣讲团要明确“六个讲清楚”,突出政治自觉,引导受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聚焦“六个进一步”,把握宣讲重点,深入基层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覆盖多角度集中性理论宣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影响力,把党史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注重宣讲实效。校党委还要求各分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开展宣讲工作,让宣讲团成员与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有针对性地为师生解疑释惑,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影响力。

在山西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配合,遴选宣讲专家,制定了宣讲方案,成立了备课小组,确定了宣讲选题,打磨了宣讲提纲,进行了集体备课,为有效开展宣讲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宣讲内容将会统一录制成宣讲精品课程,在新媒体平台和网上推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此次党史宣讲设定了15个宣讲专题: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农业革命与社会主义乡村建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历史和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抗战中的山西与中国共产党、从《实践论》看学党史的方法论、右玉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山西大学党组织的创建与发展、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力量、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百年风华正青春、中国共产党创建史、整体观视野下的百年党史。这15个专题的宣讲任务分别由15位宣讲团成员承担。除了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位教师之外,校党委还聘任了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10位教师担任宣讲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