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山西大学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
2021-03-02

2020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增设一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研学(修)基地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0〕15号),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新增4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我校是此次新增的四个“研究基地”之一,也是目前山西省唯一获批高校。

山西大学“研修基地”的主要任务是承担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和国外调研培训任务,引导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研究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深入学习研究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形成的伟大精神特别是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等,深入学习研究讲好中国奇迹背后的学理道理哲理,弘扬伟大精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发挥对外合作交流特色,帮助广大思政课教师拓宽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挖掘和利用国内外的事实、案例、素材,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2018年,教育部批准了第一批30个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此次山西大学等4所大学获批“研修基地”,属于第二批。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