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江苏行政学院学报》主编沈利华教授莅临马院“文瀛求是”作报告
2019-04-26

每一位学者都深知成果的发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为了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杂志社选刊要求、提高论文投稿成功率,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了《江苏行政学院学报》主编沈利华教授,作了题为“党校办刊特征与选题分析”的精彩报告。院长刘晓哲担任主持人,并为沈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学院各教研室教师及研究生,以及来自校内外的师生参加了报告。

首先,沈利华教授从学术论文内容入手,从学术论文的“学理性”特点,谈到了当今学术论文存在的“炒冷饭”“掉书袋”“赶时髦”三大问题,认为写出优秀的学术论文关键在于学术创新。

  70dc9cc1d7a3433d9c52cfc905812b9a.jpg

    其次,沈教授从杂志社选文章的角度,分别就学术论文应该怎么选题、怎么写标题、怎么写摘要、怎么运用规范的语言、怎么列参考文献等五大方面作了细致深入的阐述。

6eec710009764fe98adbd1abc63ca0d6.jpg

沈教授表示,只要每一位学者认真研究,一定可以多出、快出好的成果,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切学术期刊活动都要以坚持党性为原则。

最后,刘晓哲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向沈利华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本次讲座作了高度评价,期望学院师生针对实际研究情况,结合沈教授的专业指导,不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撰稿人: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