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西大学)上饶师范学院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院举行
2021-07-22

2021年7月13日至7月1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西大学)上饶师范学院研修班赴右玉、大寨、武乡等地进行实践学习,此次研修学习历时五天,于17日圆满结束。7月17日下午,上饶师范学院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席结业仪式的有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昝剑森教授、党委副书记宋璐鹏。本期实践研修班班主任李伟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结业仪式由副院长昝剑森教授主持。

首先,此次研修班的三位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会明教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对很多以前在书本上看到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研修活动加深了自己的理论修为,尤其是在右玉进行学习时,他观察到山西与江西两地自然环境的不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代又一代右玉人坚持植树的伟大精神。最后,他向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出了邀请,欢迎山大马院的师生到江西上饶方志敏的故乡进行交流学习。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周茶仙教授指出,江西和山西都是红色的土地,要把这些精神研究好,把红色的血脉传承给大学生,作为思政老师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在此次研修活动中,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相互支持和理解,是一种大手拉小手的共同进步。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旭荟指出,在此次研修活动中,右玉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右玉县提出的“一任接着一任干”让他备受鼓舞。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也能够“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守马克思主义的阵地,为党和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出色的人才。

接着,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昝剑森教授和党委副书记宋璐鹏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研修班的班主任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老师对此次研修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通过此次研修活动,学员们亲身体会和感悟到了革命先烈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初创事业的艰辛和不易,希望大家能够将此次研修的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当中。他强调此次研修班的学员都是思政课教师,大家面临的一个共同的课题、难题,就是教学改革。无论是针对江西上饶的方志敏精神,还是山西的右玉精神、大寨精神以及太行精神等,思政课教师们自己身临其境去体会过、实践过,教学就会更有说服力,这些精神也就能在思政课上真真正正地讲到学生的心里,这也正是此次研修班的意义所在。

撰稿: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