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19-04-18

2019年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学院教室二集体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

在此次直播中,各位专家从当前国家安全教育的现状出发,向我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提出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基础的安全教育,包括传统的军事、国防、保密等安全教育,还有非传统的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方面的教育,在此次直播中三位专家主要着重于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进行分享与建议,包括如何对大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当前的安全教育取得什么样的进展和成效,以及提出未来要在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对国家安全教育进行完善,等等这些问题使我们更加了解国家安全教育。

787ba5a0d9ec438c82abd91ab2089d84.png

通过此次直播活动,各位同学表示感受颇丰,有些同学认为通过观看这次直播让自己更加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原来这离我们并不远,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国家安全;还有同学提出通过最后余司长关于大学生应该怎么做的分享,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学生不只是国家安全教育被动的受众,还应该成为主体,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仅去接受教育,还要主动去寻求安全教育,真正在意识上重视起来,才能在实践上行动起来。

撰稿人:苗慧敏

苏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