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文瀛求索”——我院党委组织开展本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2020-11-16

为引导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按照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本次培训教学工作点之一,于14-15日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0-2021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机关党委、教辅党委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海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端正入党动机。作为党的“细胞”,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党的形象,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深化党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石海红副书记希望全体发展对象都能真正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展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发展对象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动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此次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主要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与形势政策教育等内容展开,从思想理论的高度出发,深入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从当今时代出发,感受共产党的与时俱进;从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出发,展现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此次党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求使各位发展对象真正学有所得。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入,入党动机更加端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生活紧密联系,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

撰稿:武泽馨

摄影:武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