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北京时代天华公司董事长陈永梅一行访问我院
2021-05-02

2021年4月29日,北京时代天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梅女士率北京时代天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董军义先生、学术总监熊洪录教授一行,专程访问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探讨合作事宜。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党委书记韩书保同志、院长任定成教授、副院长谢忠强教授会见了陈永梅一行。任定成主持会见商讨会。

韩书保对陈永梅一行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陈永梅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山大马院是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依托单位、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山西大学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山西省重点马院、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设有山西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与多个干部学院、城乡基层党组织和国民营企业共建党建基地。65位专职教师中,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宣部表彰的理论宣讲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模范教师、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学院现有独立办公场所和专用教室、专用图书资料室与阅览室。他说,时代天华是社会责任感很强的民营企业,产出了许多有影响的中小学生读物,山大马院正在进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教学探索,期待与时代天华的合作。

陈永梅介绍了时代天华公司的有关情况。北京时代天华文化传媒公司是一家以策划、出版教育类、阅读类、科普类图书为主的民营企业,拥有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全国出版物总发行权”。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丰台科技园,在北京、燕郊、泰安、石家庄设有子公司。公司历经多年不断实践,形成了以《创新一点通》系列、《七彩课堂》系列、《五E课堂》系列等为拳头产品的“时代天华”教辅图书品牌,目前图书品种达到2500个以上,销售覆盖全国23个省市区,年销售图书6000多万册、销售码洋超过12亿元人民币。公司重视党建工作,也关注统一战线工作,遵纪守法,内部管理规范,队伍学历层次高、工作稳定,一直坚持为国育人的方向。近年来公司与国内外有关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她说,她2012年与任定成教授相识,多年来一直保持联系,现在任教授加盟山西大学马院,相信通过他,该公司一定能够建立起与山大马院的密切联系,富有成效地开展合作,取得有社会影响的成果。

任定成在商谈中指出,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教育部有不少规范性文件和新举措,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注重抓高等教育,山西大学党委和校领导把马院列为学校重点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学校重点学科进行建设,这为山大马院与时代天华的合作创造了很好的大环境。山大马院教师队伍规模较为可观而且现在还在扩大教师队伍。这支队伍责任感强,专注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强烈的进取精神,最近凝炼了研究方向,现在正在打磨与时代天华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方案。他相信,双方的合作,近期内一定会取得有影响的成果。

会谈中,双方就战略合作方向和具体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