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体备课座谈会
2021-03-22

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

会上,老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相关安排,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础”课的内容与方式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应与“基础”课教学活动充分融合,要用真情实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用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英雄模范事迹教育学生,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和奋斗史;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应与“基础”课的内容进行全面融合,重点是将党的历史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革命道德精神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有机地结合起来,为讲好“基础”课提供历史素材与社会素材;三是可以开展多种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础”课,通过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加深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史和“基础”课内容的理解。

本次集体备课座谈会为老师们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有助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第三党支部还就如何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 :赵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