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
2021-01-11

2021年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会议由院长任定成主持,副院长昝剑森、学院18位讲师参加了座谈。

在场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科研能力提升、职称晋升、教学改革、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础和成绩,分析了马院师资队伍建设遇到的问题和机遇,对马院工作提出了建议。昝剑森对青年教师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强调教学与科研的互补,以及研究工作的耐心和定力。

任定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在数量上已经有了一定优势、质量上也有一定基础。现在整个社会环境非常有利于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特别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校党委和校行政积极出台相关举措,我们应该坚定信心,把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他指出,马院师资队伍的建设,主要通过系统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时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了解当今世界大势和我国改革的成就,分析当前的社会思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在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的实践中推进。学院会组织好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工作,同时鼓励大家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国内外访学、参加教学经验和学术研究交流、积极举荐优秀人才等措施,为大家的成长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