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 传达近期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2018-04-02

    2018年4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学校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哲主持。

的那附件.jpg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开焕传达了贾锁堂校长在“工作计划会”上的讲话精神。樊书记谈到,过去的一年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办学影响不断扩大。当前,学校面临着“部省合建”,省委、省政府支持山大率先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同时也面临“双一流”建设等艰巨任务。2018年学校要统筹推进“十三五”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等一系列战略实施,重点建设好“八大工程”。
    随后,刘晓哲院长传达了马学科建设推进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刘院长谈到,在推进会上陈占安教授围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由来和发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基本标准、当前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个着力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纪委书记李富明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年度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校党委师帅书记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结束后师帅书记与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最后,刘晓哲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做了工作安排部署。刘院长谈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们山西大学实施综合改革、冲击一流学科的攻坚之年,也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充分体现了校党委、校行政对我们学院的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到实际行动中。院党委、院行政要组织召开研讨会,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制定学院五年规划、学科建设五年规划以及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要加快组建科研团队。科研团队要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无缝对接社会需求、紧密贴合山西实践。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要求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鼓励教师外出参加培训研讨提高理论素养和学术水平。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优化研究生课程设置、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倡导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