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8-03-06

    2018年3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专职辅导员魏巍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开焕以及全体学生参会。

  47b791a175df441f909864805a389e89.png

    首先,魏巍老师从就业、安全、管理、学习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魏老师谈到:一要做好就业工作。研三的同学在择业过程中要勤于收集信息、善于动脑分析、敢于展示自我。研二的同学要及早着手撰写毕业论文,为顺利毕业打好“底板”,多读书、勤实践,为找好工作补齐“短板”。研一的同学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二要做好安全工作。同学们要在择业、兼职的时候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以免上当受骗,各班要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针对防网络诈骗、防金融诈骗、以及反邪教、反传销等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三要做好管理工作。同学们要按照《山西大学研究生手册》的规定,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毕业生要认真完成好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核对、毕业电子照片核对等工作;四要加强理论学习。同学们要按照宣传部形势教育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随后樊开焕书记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樊书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樊书记还就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三点安排。第一,要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共产党宣言》等书籍。第二,要加强体育锻炼,学院会适时举办体育竞赛等趣味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第三,要加强社会实践,组织同学们外出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化。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谈到,通过今天的会议,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学生的重视和关心,“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学期一定会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