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省教育厅思政协同育人中心验收组莅临我院实地走访考察
2017-11-16

  11月17上午,受教育厅的委托,在组长、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齐利平的带领下,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教育厅思政处白瑄一行三人莅临我,实地走访考察我校申报教学科研育人改革创新协同中心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富明陪同考察。各协同单位项目带头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开焕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哲主持座谈会并作汇报。

03d7459f7c2240e9ba876775ee3a4623.png

 

  验收组到校后,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展

  座谈会上,李富明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给予山西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工作,全力支持申报协同育人中心,将为中心提供专门办公场所、核拨配套经费。我校在教学科研育人协同育人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具有很好的协同基础。

  随后,刘晓哲院长就协同育人中心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的汇报。协同育人中心以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主要协同单位包括:山西省委党校、山西省社科院、右玉干部学院、太行干部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山西警察学院,整合了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干部培训、实践教学领域的最强力量。中心秉持“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实现了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到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教-学-研-修”一体化,力争为做好山西省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宣传教育工作提供新的模式与范例。山西省委党校博士沈莹、山西省社科院马研所所长庞丽峰、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民胜、山西警察学院思政部主任王根虎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协同育人方面的优势和特长,均表示会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

  齐利平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协同育人中心的建设思路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我校在教学科研育人方面有着长期、深厚、优秀的育人传统,亮点突出、思路清晰山大与协同单位之间有着共同的价值取向和利益关系,连接是稳固、真实的协同育人方案详实、规划周严、保障充分,与省教育厅的答辩承诺是相符的。他希望,山西大学今后在教学科研育协同育人方面经过进一步探索后,可以总结提炼经验,多出研究成果,为其他高校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