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2017-10-26

    10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师生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刘晓哲院长主持会议。刘院长从十九大新时代历史方位的重要战略意义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界对十九大精神研究解读高热态势的角度,进一步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任务,要求全院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邀请我院资深教授邸敏学、赵宇霞老师对十九大精神作了专业详细的解读。

091684d049aa46e0af1f723a2d3f40a1.jpg

    邸敏学教授以“十九大精神重点解读”为题,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的战略安排三个方面为师生作了深入而精彩的解读。

    赵宇霞教授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入手,用矛盾论和发展理论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发展脉络做了清晰的梳理,她认为十九大作出的“两个判断”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在今后深化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在认识“两个没有变”的同时还要牢记“两个不走”。

 

    下午,学院安排各教研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集体备课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感悟,积极交流教学经验,形成浓厚的学习和交流氛围,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高效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