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人民网头条报道
2017-10-17

    2017年10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文瀛苑四层报告厅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听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df6bcdaab6634919929b500e9ff3d601.jpg

    人民网就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作了头条报道,刘晓哲院长接受记者采访。刘晓哲院长说:刚刚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非常激动。这五年,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实践,真的是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报告》还给我们未来的工作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精神,下功夫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做好宣讲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继续前进的巨大力量。

    观看直播后,师生热烈讨论,就会议精神发表了个人感悟。青年骨干教师谢忠强表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感觉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研究生葛宣冲说:“十九大”是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国人民期待有更多的惠民政策,世界人民期待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刚才收看了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报告。特别是报告提到的……让我们既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作为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我将更加勤奋钻研,迎难攻关,搞好学术,作好党在理论战线上的领跑者、宣传者、实践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研究生赵军说:“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产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代表王闫燕发表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做好当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任琴说:“听完十九大报告以后,我对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地位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更加坚定了我一直以来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组织积极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并且一致表示一定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启新的征程。